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车辆交通 > 南阳机动车注册登记
南阳机动车注册登记
2013-12-18 17:06【我要纠错】

  5、资产重组或者资产整体买卖中包含的机动车,其来历证明是资产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

  6、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统一采购并调拨到下属单位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其来历证明是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销售发票和该部门出具的调拨证明 ;

  7、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已注册登记并调拨到下属单位的机动车其来历证明是该单位出具的调拨证明。被上级单位调回或者调拨到其他下属单位的机动车,其来历证明是上级单位出具的调拨证明;

  8、经公安机关破案发还的被盗抢且已向原机动车所有人理赔完毕的机动车,其来历证明是《权益转让证明书》。

  (三)住所的地址是指:

  1、单位的住所为其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的地址;

  2、个人的住所为其身份证明记载的地址。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的住所是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记载的地址。

  (四)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是指:

  1、进口汽车的进口凭证,是国家限定口岸海关签发的《货物进口证明书》;

  2、其他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是各口岸海关签发的《货物进口证明书》;

  3、海关监管的机动车的进口凭证,是监管地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进(出)境领(销)牌照通知书》;

  4、国家授权的执法部门没收的走私、无进口证明和利用进口关键件非法拼(组)装的机动车的进口凭证,是该部门签发的《没收走私汽车、摩托车证明书》。

  (五)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是指:

  1、机动车整车厂生产的汽车、摩托车、挂车,其出厂合格证明是该厂出具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

  2、使用国产或者进口底盘改装的机动车,其出厂合格证明是机动车底盘生产厂出具的《机动车底盘出厂合格证》或者进口机动车底盘的进口凭证和机动车改装厂出具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

  3、使用国产或者进口整车改装的机动车,其出厂合格证明是机动车生产厂出具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和机动车改装厂出具的《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

  4、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或者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扣留、没收并拍卖的未注册登记的国产机动车,未能提供出厂合格证明的,可以凭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或者行政执法机关出具的证明替代。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机动车交强险赔偿范围

    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保险公司给予赔偿。

  • 南阳机动车交强险每年一交吗?

    交强险合同的保险期间为一年,以保险单载明的起止时间为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期满,投保人应当及时续保。

  • 南阳机动车交强险费率每年都一样吗?

    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在下一年度提高其保险费率。反之则降低费率。

  • 南阳机动车不买交强险怎么处罚?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 南阳机动车交强险必须要交吗?

    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按照规定对其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投保交强险。

  •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 南阳机动车驾驶证注销登记怎么办理?

    南阳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注销登记需要去车管所,提交机动车驾驶证原件、申请人身份证件等材料。

  • 南阳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办理指南

    受理前先行核查申请人是否存在有机动车违法未处理、未参加定期检验或未办理报废注销的情况,具体办理指南见正文。

  • 南阳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办理指南

    办理转入换证时应先审验,申请前核查申请人信息、机动车驾驶证信息,申请人机动车驾驶证必须有效、完整。

  • 南阳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指南

    申请不同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条件、身体条件和限制条件不同,具体办理指南见正文。

  • 南阳机动车转让登记办理材料

    机动车转让登记应提交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所有权转让的证明、凭证等材料,详见正文。

  • 南阳机动车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指南

    对于经常在外地使用,注册地在南阳的车辆,不方便开回济南年检的,需要开具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委托外地车管所对车辆进行年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