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社保 > 南阳残疾证 > 南阳市残疾证用途
南阳市残疾证用途
2024-01-19 09:59【我要纠错】

南阳残疾证有什么用途?南阳残疾人持有残疾证有什么优惠?南阳本地宝为你提供南阳残疾证用途的相关信息

主要效用

1.证明残疾及其残疾类别、等级的凭证。

2.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及扶助规定,维护合法权益的依据。

3.制定工作计划,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基础。

其他用途

1、搭乘火车飞机,优先购票和搭乘。

2、市内公共汽车免费。

3、其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免费携带。

4、残疾人专用交通工具可就近免费停放。

5、盲人读物普通邮件免费寄递。

6、残疾人就医,优先挂号、就诊,盲人、双下肢残疾人、多重残疾人免交挂号费。

7、残疾人免费进入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宫)等场所;使用收费公厕免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残疾证】可获取南阳残疾证办理条件/材料/入口、评定标准、办理流程、残疾鉴定机构、补办/变更/迁移/注销等!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指南

    南阳市户籍持有有效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可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 南阳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多少钱?

    南阳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60元,申请对象为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且需要长期陪护的残疾人。

  • 南阳残疾人生活补贴网上申请入口+流程

    南阳残疾人生活补贴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等终端提交申请!

  • 南阳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条件

    南阳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我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

  • 南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地址和电话一览

    南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地址在南阳市伏牛路1号,有相关问题可拨打0377-63209728咨询。

  • 南阳市残疾证办理指南

  • 南阳市残疾证待遇

  • 南阳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

    凡符合残疾标准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均可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评定标准见正文。

  • 南阳残疾人证有效期是多久?

    南阳残疾人证有效期是10年,申请到期换领新证的持证残疾人,可通过现场或网上提出到期换证申请。

  • 南阳残疾证网上办理流程

    南阳残疾证线上可通过豫事办小程序中的助残服务专区进行申请,在线填写个人信息后完成申请。

  • 南阳残疾证申请材料有哪些?

    凡符合残疾标准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均可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具体申办材料见正文。

  • 南阳残疾鉴定办理流程

    南阳残疾级别的鉴定由各县(区)经过培训的指定的医院或者专门医疗机构及鉴定医师进行鉴定。

  • 上一篇文章:南阳市残疾证办理指南
  • 下一篇文章:南阳市残疾证待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