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劳动就业 > 南阳工资 > 南阳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南阳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2024-01-08 16:13【我要纠错】

【导语】: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详见正文。

  用人单位在劳动者完成劳动定额或规定的工作任务后,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劳动者在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按以下标准支付工资:

  (一)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日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准的150%支付劳动者工资;

  (二)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劳动者工资;

  (三)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按照不低于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劳动者工资。

  法定休假日当天安排加班的,必须支付加班工资,不能以安排补休为由不支付加班工资。休息日安排加班的,优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聊天对话框回复【工资】可获南阳最低工资标准、工资规定、加班工资计算、劳动仲裁申请指南/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市工资标准

  • 南阳公司拖欠工资可以领失业保险金吗?

    南阳因公司拖欠工资、不缴纳社会保险原因离职,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 南阳市劳动仲裁时限有变更的情况

    申请人需要补正材料的,仲裁委员会收到仲裁申请的时间从材料补正之日起计算,其他情况见正文。

  • 南阳市劳动仲裁办理指南

  • 南阳劳动仲裁是否必须本人到场?

    劳动仲裁庭审时当事人可以委托代理人参加仲裁活动,委托他人参加仲裁活动,应当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交委托书。

  • 南阳劳动仲裁审理案件期限+收费情况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一般应自受理仲裁申请之日起四十五日内审理结案结束。申请劳动仲裁不收费。

  • 南阳劳动仲裁申请时效是多长?

    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 南阳劳动仲裁申请材料有哪些?

    南阳劳动仲裁申请材料包括劳动仲裁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劳动关系证明材料等。

  • 南阳市劳动仲裁办案规则

    劳动者与个人承包经营者发生争议,依法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的,应当将发包的组织和个人承包经营者作为共同当事人。

  • 南阳市申请劳动仲裁的具体流程

    发生劳动争议,劳动者可以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同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和解协议。

  • 南阳市劳动仲裁的一般规定

    发生劳动争议,劳动者可以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同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和解协议。

  • 南阳市申请劳动仲裁需要的具体材料

    发生劳动争议,劳动者可以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同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和解协议。

  • 上一篇文章:南阳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 下一篇文章:南阳市工资标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