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车辆交通 > 南阳车辆年检 > 南阳车辆上线检验剖析
南阳车辆上线检验剖析
2014-12-25 11:22【我要纠错】

【导语】:车辆上线检验是什么意思?车辆上线检验具体有哪些流程?南阳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车辆上线检验剖析:

  1、汽车上线检验,专业点来说叫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新车注册登记和在用车定期检验、事故车检验等安全技术检验的主要技术依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验车,也叫汽车年检或车辆年审,其实都是一个意思;

  2、新车6年内的,每2年进行1次年检,6年后每年1次,费用全国略有偏差,但参照的技术指标是一样的,验车的目的是保证你车子在路上开时具备基本的安全条件,每次验车后都会在您的行驶证副本上进行数据打印,所显示的日期是您下次验车时间。验车一般分为,尾气检测、车身外观检验、车身底盘检验、速度检验、轮重制动检验、前照灯光强检验、汽车测滑偏移量检验等等;

  3、此次车检新政策免除的是6年以内小型私家车每两年一次的“上线检测”,也就是说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并在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

  4、“免检”也别忘了定期去领标,不然是要罚款。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通过年检后还要领取环保标志吗?

    现在已经不需要领取环保标志了。只需申领申领免检标志即可,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APP进行申请。

  • 南阳车辆年审过期需要怎么处理?

    汽车过了年检时间应该抓紧时间补检。车辆未年检上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 南阳小汽车年检可以延后多长时间?

    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年审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

  • 南阳车辆年审几年一次?

    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等。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南阳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 南阳车辆六年免检是什么意思?

    新车6年免检,指的是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其中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和发生过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车辆除外。

  • 南阳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不用,因为全国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 2020年南阳车辆年检新规

    在实行6年内6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将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 南阳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流程

    将涉及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到车管所提交申报材料;车管所审核合格后,签发《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

  • 南阳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条件及材料

    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 南阳汽车检验合格标申领指南

    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 南阳非本市车牌在本地年检申请指南

    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直接检验(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