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公积金 > 南阳公积金问答 > 南阳购买二手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
南阳购买二手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
2020-12-18 17:32【我要纠错】

【导语】:南阳购买二手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为: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南阳购买二手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

  办理材料如下:

  1.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表

  2. 身份证

  3. 户籍证明

  4. 婚姻状况证明

  5. 个人信用报告

  6. 借款人用于还款的I类借记卡

  7. 家庭住房情况证明

  8. 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缴存明细

  9. 二手房买卖合同

  10. 首付款凭证

  11. 出让方或受让方的不动产证(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

  12. 实行资金监督支付的,提供二手房交易委托代理合同

  13. 实行资金监督支付的,提供资金监督支付协议

  14. 未实行资金监督支付的,提供贷款资金划款约定

  15. 出卖方夫妻双方及共有人(如果有)身份证

  16. 契税完税凭证

  17. 尚未实施网签合同的加盖房管部门受理章或档案章的房地产转让合同(契约)

  18. 已收房款证明

  19. 出卖方收款I类借记卡

  20. 法院拍卖房贷款提供法院拍卖成交确认书

  21. 收入证明

  22. 出卖方夫妻双方婚姻证明

  (以上材料除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表外,均需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如下:

  1.申请:申请人通过窗口进行事项的申请,提交有关申请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 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受理:工作人员通过窗口接收申报材料,所交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当场一次性告知补正的文件、资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的依法告知理由。如所交材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申请人可当场更正。  

  3.审查:受理机构依据审批材料进行审查,履行审批程序;对申请人及家庭收入、债务、还款能力、贷款用途、房屋状况和价值、信用记录、风险程度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批。 

  4.决定:准予贷款的,出具审批意见。对不予受理的,告知不予受理原因,并退还申请资料。 

  5.送达:自作出决定之日起日内送达;送达方式:窗口领取或快递送达。

  流程图解如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积金】可获南阳市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办事指南、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等内容。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出境定居怎么提取公积金?

    南阳出境定居提取公积金应提供提取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出境定居护照原件,提取金额为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

  • 南阳公积金死亡提取流程+材料

    南阳公积金死亡提取应提供告知承诺书以及提取人身份证原件,提取金额应为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

  • 南阳公积金提取支付首付款办理地点

    南阳公积金提取支付首付款业务可以在南阳市中心城区任一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申请办理,具体地址及电话见正文。

  • 南阳公积金可以提取全部的钱吗?

    南阳公积金职工离退休、出境定居等情况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并注销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 南阳商转公积金贷款条件

    南阳“商转公”贷款的申请人必须符合本市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具体申请条件见正文。

  • 南阳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地址及电话一览

    南阳公积金管理中心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交柜台受理人员直接查询职工的缴存、提取、结息、贷款及余额信息。

  • 南阳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多少?

    南阳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应为职工本人2022年度月平均工资,具体缴存规定见正文。

  • 南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下限)

    2023年度南阳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6903元,缴存基数中心城区下限为1800元,详见正文。

  • 南阳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

    南阳住房公积金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为5%-12%,新开户单位可在上述区间内自主确定缴存比例。

  • 南阳住房公积金缴存指南

    南阳公积金缴存应该提供哪些材料,南阳公积金缴存额度和比例是多少等等,这些都是南阳公积金缴存中会遇到的问题,本文将对此详细解答。

  • 南阳市住房公积金补缴怎么办理?

    南阳市单位少缴职工公积金或者因其他原因需要补缴公积金的,可以办理公积金补缴,办理方式详见全文。

  • 南阳市住房公积金汇缴如何办理?

    住房公积金汇缴需要公司在每月工资发放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具体办理要件、办理流程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