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车辆交通 > 南阳市交通违法行为首次免罚条件
南阳市交通违法行为首次免罚条件
2021-11-24 18:36【我要纠错】

【导语】:符合零罚款零记分的首次违法警告需满足3个条件,包括本次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交通事故或者交通拥堵等。详见全文!

  符合零罚款零记分的首次违法警告需满足3个条件:

  1、机动车、驾驶人在本次交通违法前的交通违法行为均已处理,罚款已缴纳,车辆状态正常;

  2、机动车、驾驶人在本次交通违法前6个月内没有交通违法记录;

  3、本次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交通事故或者交通拥堵。

  10种首次免罚交通违法行为包括:

  1、不按规定停车;

  2、禁鸣区鸣喇叭;

  3、信号灯路口越过停车线停车;

  4、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通道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

  5、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

  6、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载质量未达30%;

  7、进入匝道不按规定使用灯光;

  8、在高速公路上骑、轧车行道分界线;

  9、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10、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通道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违章】可获取机动车违法查询、电子违章查询等交通违章查询指南、处理指南、罚款缴费指南哦!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哪里能办理车驾管业务2022

    南阳将市区交管部门车驾管业务办理点进行整理公示,大家可以根据需求前往办理业务,详见全文。

  • 南阳市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指南

    南阳市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需要符合相应的年龄条件、身体条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详见全文。

  • 南阳驾驶证电子版怎么申请?

    南阳电子驾驶证通过“交管12123”APP核发,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全国范围内通用。申领方式详见全文!

  • 南阳驾照体检定点医院查询入口

    在南阳,办理驾驶证的体检医院有许多,可以在河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平台查询,查询入口详见全文。

  • 南阳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需要补换领驾驶证,工作忙没时间去车管所,现在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办理驾驶证补换领业务。南阳驾驶证换证指南详见全文。

  • 南阳市驾驶人现场教育场所地址+电话一览

    南阳市12个现场教育场所将采取双休日、节假日加班等措施为广大驾驶人提供服务。南阳市现场教育场所详见全文。

  • 2022南阳市夜间加油优惠加油站汇总

    南阳市鼓励市民朋友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选择晚间20点到早上6点加油,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夜间加油优惠站点,详见全文。

  • 2022南阳市电动车上牌结束后购买新电动车怎么上牌?

    2021年9月22日,南阳市依法规范中心城区非机动车秩序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对电动车挂牌等事项做出规定,其中提到购买新车应随车悬挂绿牌。详见全文!

  • 2022南阳驾驶人两个教育学习方式临时调整

    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在“交管12123”APP进行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申请时,12分驾驶人需把现场教育天数增加为7天,1-11分驾驶人需选择“现场教育”。详见全文!

  • 南阳新能源车需要交车船税吗?

    不需要。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规定,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详见全文!

  • 南阳电子驾驶证能完全取代纸质驾驶证吗?

    电子驾照并不能完全替代纸质驾驶证。办理注销、撤销、暂扣、转籍或者签注等业务时仍需纸质驾照。详见全文!

  • 南阳首次免罚罚单需要处理吗?

    虽然零罚款零记分,但这张罚单如果不处理,年审将不能通过。在‘交管12123’App平台上处理。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