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生活办事 > 南阳其他生活办事 > 南阳高龄津贴如何申请?
南阳高龄津贴如何申请?
2024-03-28 17:39【我要纠错】

【导语】:南阳高龄津贴申请需要准备居民身份证、户口本、近期免冠1寸照片3张等材料,向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

  南阳高龄津贴如何申请?

  符合高龄津贴申请条件的老年人,凭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出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户口簿(出示户口簿原件、户口簿首页及本人资料页复印件各3份)、近期免冠1寸照片3张,自愿向户籍所在地的村 (居)民委员会提出申请,填写《南阳市高龄津贴申请表》(一式三份)。

  注:申请人由于身体原因不能自己申请的,可委托他人代为申请。委托办理申请手续须提供本人的委托证明、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南阳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及标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补贴】可获取南阳就业创业补贴、人才引进补贴、求职见习补贴、社会救助补贴等办事指南!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给个人?

    南阳生育津贴是给个人的,参保女职工生育或者终止妊娠在下列法定产假期间由领取工资改为享受生育津贴。

  • 南阳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及标准

    凡具有南阳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身份证年龄) 的老年人,均属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具体标准见正文。

  • 南阳高龄津贴申请材料有哪些?

    南阳高龄津贴申请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本人社保卡、近期免冠1寸照片以及其他证明等!

  • 南阳高龄津贴申请条件是什么?

    南阳高龄津贴申请对象为具有南阳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身份证年龄)的老年人,详见正文。

  • 南阳职工医保生育津贴能领几个月?

    南阳参保女职工生育或者终止妊娠在下列法定产假期间由领取工资改为享受生育津贴,具体领取时长见正文。

  • 南阳职工生育津贴发放标准

    南阳职工生育津贴日标准按照女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计发,详见正文。

  • 南阳市生育津贴怎么发放?

    南阳市参保女职工生育或者终止妊娠在下列法定产假期间,由领取工资改为享受生育津贴,详见全文。

  • 南阳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南阳市生育津贴由本人或者其委托人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并提交相关生育证明材料。

  • 南阳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南阳生育津贴和工资不能同时领取,参保人只能二选一,参保女职工法定产假结束后按规定持相关材料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待遇申报。

  • 南阳生育津贴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南阳生育津贴需要准备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出具的婴儿出生、死亡或者流产证明等材料。

  • 南阳高龄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凡具有南阳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身份证年龄)的老年人,均属高龄津贴发放对象,申请方式见正文。

  • 南阳高龄津贴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南阳高龄津贴申请需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1寸照片3张等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