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南阳旅游 > 游在南阳 > 南阳旅游攻略 > 佛教活动中心 南阳水帘禅寺
佛教活动中心 南阳水帘禅寺
2013-12-18 20:11【我要纠错】

【导语】:你去过南阳的水帘禅寺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水帘禅寺简介:

  水濂禅寺位于桐柏县城西六公里的山峡中。殿堂后面,紧临一座百米峭崖,一弘山泉自崖巅倾泻下来,活像一条水晶挂帘悬在空中,将峭崖上部的一座天然石窟遮掩在幕后,称为水濂洞。寺因此为名。  此处原为道教"七十二福地"中,列于第四十一位的桐柏山道教胜地的组成部分。始建于宋元佑三年(1088)以前,明万历二十七年,清乾隆、嘉庆年间,都进行过修建。原有山门一间,中殿、后殿各三间,另有陪房十间。直到1956年房舍毁坏无遗,道人活动终断。1983年,这里被划定为游览开放区以后,各级政府为了落实宗教政策,决定将这一禅寺重加修建,先后拨给修建经费近十万元,加上各方面资助建设费用十余万元,建造山门5间,大殿5间及厢房等房舍共16间;另在北面盖有大僚、招待室、僧舍等15间,自此,正式改为佛寺。现住僧尼12名,由省佛协常务理事传虚、妙空任主持。桐柏佛教协会也设于此。这里遂代替了云台寺的地位,成为桐柏山佛教活动的中心。(出自南阳民族宗教志)  豫南名刹水濂寺位于千里淮河之源桐柏山腹地,与洛阳白马寺、嵩山少林寺、开封大相国寺并称中原当代四大名寺。水濂寺是中国临济禅宗的重要道场。也是豫南鄂北佛教活动中心。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2024五一南阳卧龙岗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

    南阳卧龙岗举办以“天下诸葛亮 齐聚卧龙岗”为主题的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5月1日-5月5日演绎及互动节目全面开放。

  • 南阳丹江大观苑旅游路线推荐

    南阳大观苑景区位于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水库北岸,景区游玩路线见正文。

  • 南阳旅游年票新增世界月季大观园权益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加入南阳旅游年票啦,凡在有效期内的南阳旅游年票用户,均可到世界月季大观园畅游!

  • 南阳五朵山旅游攻略(门票价格+交通指南+游玩路线)

    南阳五朵山景区位于南召县四棵树乡境内,距南阳市区约60公里,门票价格为65/人,具体攻略见正文。

  • 2024五一南阳香严寺可以用年票吗?

    香严寺景区“五一”“十一”期间南阳旅游年票用户停止使用,请年票用户做好时间安排!

  • 南阳旅游年票如何预约栋能魔王游泳馆?

    南阳旅游年票新增栋能魔王游泳馆权益,在”会员权益”中找到栋能魔王游泳健身馆,点击“预约使用”选择你要使用的时间就可以啦。

  • 南阳旅游年票如何领取船票?

    南阳旅游年票包含12次船票,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需提前在水上元宇宙公众号里预约,详见正文。

  • 在宛大中专院校学生如何办理南阳旅游年票 ?

    “南阳旅游年票”(南阳旅游一卡通)是市政府发行的惠民旅游卡,价格为80元/,在宛大学生可就近在年票代售点即可办理。

  • 南阳旅游年票办理后什么时候生效?

    “南阳旅游年票”(南阳旅游一卡通)是市政府发行的惠民旅游卡,价格为80元/张,注册成功后第二天生效。

  • 南阳旅游年票是否限制到景区的次数?

    南阳旅游年票用户在年票有效期内,可不限次数到旅游年票景区(点)参观、游览,详见正文。

  • 2024南阳旅游年票五一期间可用吗?

    南阳旅游年票有效期为十三个月 ,“五一”小长假期间年票暂停使用,其他时间均可正常使用。

  • 南阳旅游年票办理对象

    南阳旅游年票办理的对象为南阳市户籍居民和郑州市户籍居民,以及在南阳就读的大中专院校学生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