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南阳交通 > 交通概况 > 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如何处理,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如何处理,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2013-12-18 15:22【我要纠错】

【导语】:如何处理交通事故?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一、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如何处理?

  马上出警,经现场勘查,属于交通事故的,填写《交通事故立案登记表》。不属于交通事故的,由事故处理部门负责人批准,书面通知当事人。一般以上事故现场勘查,人数不得少于二人。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应当立即派员赶赴现场,抢救伤者和财产,勘查现场,收集证据采取措施尽快恢复交通。

  公安机关对交通事故的车辆、物品、当事人的生理和精神状态及有关的道路状态等,应当根据需要,及时指派专业人员或者聘请有专门知识的人行进检验或者鉴定。检验或者鉴定应当作出书面结论。

  公安机关根据检验或者鉴定的需要,可以暂时扣留交通事故车辆或者嫌疑车辆、车辆牌证和当事人的有关证件,检验或者鉴定后应当立即归还。

  公安机关对交通事故责任者给予处罚时,应当制作裁决书,分别送交当事人、被处罚人的工作单位和被处罚的机动车驾驶员现属车辆管理部门。

  二、如何支付事故医疗费用?

  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害需要抢救治疗的,任何医疗单位不得以医疗费用欠交而拒绝治疗。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及其所在单位或者机动车的所有人应当预付医疗费,也可以由公安机关指定的一方预付,结案后按照交通事故责任承担,交通事故责任者拒绝预付或者暂时无法预付的,公安机关可以暂时扣留交通事故车辆。

  在实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法定保险的行政区域发生机动车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由当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预付伤者抢救期间的医疗费、死者的丧葬费。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有权向抓获的逃逸者及其所在单位或者机动车的所有人,追偿其预付的所有款项。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内乡县公共交通线路车辆暂停运行(2月21日)

    2024年2月21日起,内乡县公共交通线路车辆暂停运行,具体恢复时间视天气变化情况而定。

  • 南阳机场出行交通指南

    南阳机场位于南阳市正东12公里处的宛城区姜营地段,乘坐飞机进出南阳有公交车、出租车和自驾等地面交通方式。

  • 唐河县违法停车严管路段有哪些?

    唐河县最新公布了县城区部分路段设定为违停严管路段,所有机动车在本次公示的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 2022年4月13日起桐柏县设置交通严管路段

    自2022年4月13日0时起,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将城区部分路段设定为违停严管路段,详见全文!

  • 2023南阳各区县违停严管路段汇总(持续更新)

    为规范机动车停车行为,减少道路交通拥堵,南阳市多地设置违法停车严管路段,详见全文!

  • 南阳城区部分路段电子监控设备启用通告

    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对城区部分路段电子警察系统优化升级,启用对部分路段违反禁止标线等功能。

  • 2023河南高速交通管制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近期河南天气多变,部分高速路段因雾交通管制,本文持续更新河南高速路况最新消息,详见正文。

  • 西峡交警2023元旦节交通出行提示

    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期间,西峡国、省道、城区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建议市民朋友避开施工路段、繁华路段以及危险路段。

  • 桐柏交警公布2023年元旦期间出行提示

    为确保“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桐柏交警大队对“元旦”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了分析、预判。

  • 2023年元旦镇平县事故多发路段

    辖区312国道、207国道、十二里河路段(石佛寺路口)车辆过往频繁,特别是这些路段沿路村庄多,人流量大,交通事故隐患较为突出。

  • 2023年元旦淅川县容易结冰路段有哪些?

    淅川一桥、二桥车流量大、桥面窄、红绿灯时间短,容易在10时至12时,17时至19时出现拥堵,请需要路过此处的车辆合理安排时间避免拥堵。

  • 2023年元旦唐河县哪里在施工?

    G312线无名小桥上海大道西段中心桩号K1040+518路段施工,请过往车辆绕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