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社保 > 南阳生育保险 > 南阳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南阳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16-12-29 10:42【我要纠错】

【导语】:由于南阳市社保卡已包含了生育保险的相关信息。那么,对于南阳生育保险应该如何办理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南阳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本市市区内的各类企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及其职工。

办理材料

单位参保:

1.营业执照、批准成立文件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2.国家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3.法人代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单位开户银行全称及账号;

5.单位基本情况资料(编制本、劳动合同花名册、工资表及相对应账册、税务登记证等);

6.单位参保登记表;

7.单位参保申请表。

办理流程

1、申请并提交材料

向当地的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并有选择的提交上述材料;

2、审核

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和个人信息进行初审和复审;

3、办理结果

不符合条件者,应当给予申请者不予受理这通知。

办理时限

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不收费

办理地址

南阳各区县市的社会保障部门

南阳市各区社保局联系方式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取南阳市生育保险参保指南,缴费时间,缴费指南,报销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机动车交强险赔偿范围

    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保险公司给予赔偿。

  • 南阳机动车交强险每年一交吗?

    交强险合同的保险期间为一年,以保险单载明的起止时间为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期满,投保人应当及时续保。

  • 南阳机动车交强险费率每年都一样吗?

    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应当在下一年度提高其保险费率。反之则降低费率。

  • 南阳机动车不买交强险怎么处罚?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 南阳机动车交强险必须要交吗?

    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按照规定对其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投保交强险。

  •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 南阳二孩生育报销办理指南

    南阳生育报销如何办理?南阳生育报销办理条件是什么?南阳生育报销办理材料是什么?南阳生育报销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 南阳二孩生育登记指南

    南阳二孩生育登记怎么办理?南阳二孩生育登记办理需要哪些条件?南阳二孩生育登记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办理流程又是怎样的?南阳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可以帮到你。

  • 南阳二孩生育登记网上办理入口

    南阳二孩生育登记可通过河南省生育登记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办理,具体办理对象及材料见正文。

  • 南阳市二孩生育登记办理材料

    南阳市二孩生育登记办理需要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或户口本、结婚证等材料,详见正文内容。

  • 南阳市二孩生育登记办理条件

    夫妻在2016年1月1日后生育第一个或第二个子女但未登记的,可进行补登,具体登记条件见正文。

  • 南阳职工医保生育待遇政策汇总

    南阳职工医保生育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生育补助金和生育津贴等待遇政策,具体各项待遇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