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社保 > 南阳工伤保险 > 南阳市工伤保险待遇有哪些补贴?
南阳市工伤保险待遇有哪些补贴?
2024-04-12 16:43【我要纠错】

【导语】:南阳市工伤保险待遇包括工伤医疗及康复待遇、停工留薪期待遇、伤残待遇等,详见正文。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后,可享受以下工伤保险待遇:

  (1)工伤医疗及康复待遇。包括工伤治疗及相关补助待遇,康复性治疗待遇,辅助器具的安装、配置待遇等。

  (2)停工留薪期待遇。职工因工伤需暂停工作接受治疗的,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生活不能自理的还可享受护理待遇。

  (3)伤残待遇。根据不同的伤残等级,工伤职工可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伤残就业补助金以及生活护理费等。

  (4)工亡待遇。职工因工死亡,其直系亲属可以按规定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上述待遇充分体现了救治、经济补偿和职业康复相结合,以及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的要求。

  南阳市工伤保险待遇标准最新消息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可获取南阳市工伤保险参保缴费指南、工伤认定申请指南以及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等信息!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市认定工伤范围有哪些?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等情况,可认定工伤。

  • 南阳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南阳职工个人需要缴纳工伤保险吗?

    由用人单位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工伤保险登记,并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应提交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合同、本人身份证明、医疗诊断证明等材料。

  •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办理流程

    南阳市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是南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职工或用人单位提出鉴定申请和相关资料,详见正文。

  •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办理指南

    南阳市需要申请工伤认定的需要提供河南省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合同证明等材料到指定窗口进行办理。

  • 南阳市工伤认定网上申报入口

    河南省工伤认定鉴定网上申报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门户”中“河南省工伤认定鉴定网上申报系统”进行工伤认定。

  • 南阳工伤保险待遇最新标准

    河南省调整2023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此次待遇水平调整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 南阳用人单位没有申请工伤认定怎么办?

    南阳工伤认定应由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如果没有提交申请,职工或者其近亲属也可以提交申请。

  • 南阳工伤认定申请材料有哪些?

    南阳工伤认定应该提供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医疗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

  • 南阳上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算工伤吗?

    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才可认定为工伤。

  • 南阳职业病算是工伤吗?

    南阳职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且经工伤认定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