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社保 > 南阳失业保险 > 南阳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南阳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2024-01-23 13:18【我要纠错】

【导语】:南阳失业保险金应该如何办理领取呢?领取失业金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南阳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领取标准

领取标准:

失业保险金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确定,并自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的次月起按月发放。

2024南阳最低工资标准

办理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一)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按照本条例规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南阳市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领取时限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按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2.失业人员个人视同缴费时间,计发失业保险金时与个人的实际缴费时间合并计算。

申领方式

线上: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和电子社保卡申领。

线下:可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证件到各地社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

发放时间

失业保险金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确定,并自失业人员办理失业登记的次月起按月发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可获取南阳失业保险缴费基数/比例、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标准/材料、失业登记入口等!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南阳职工个人需要缴纳工伤保险吗?

    由用人单位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工伤保险登记,并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 南阳工伤保险待遇最新标准

    河南省调整2023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此次待遇水平调整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 南阳城乡居民丧葬补助政策

    南阳城乡居民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间或领取待遇期间死亡的,发放丧葬补助费,发放标准见正文。

  • 南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费标准

    南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标准为12个月省定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并随我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同步调整。

  • 南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费领取条件+流程

    南阳城乡居民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间或领取待遇期间死亡的,发放丧葬补助费,详见正文。

  • 河南社保app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入口及流程

    进入“河南社保”APP首页,点击“待遇认证”,如果本人认证,点击“本人认证”根据提示“人脸识别”,显示“比对成功”即完成认证。

  • 南阳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南阳失业保险缴费基数为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应参保职工上年度月均工资总额的百分之二缴纳失业保险费。

  • 南阳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南阳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条件+标准+入口)

    南阳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见正文。

  • 南阳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南阳参保人员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 南阳失业金领取条件

    南阳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等情况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