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社保 > 南阳社保问答 > 南阳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能网上办吗?
南阳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能网上办吗?
2021-12-21 17:03【我要纠错】

【导语】:可以网上办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均可申请办理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具体网上办理入口等,详见全文!

  南阳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申请方式

  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均可申请办理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

  线上︰转出地和转入地经办机构均已上线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且开通转移接续业务线上办理渠道的,甲请人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址:https://fuwu.nhsa.gov.cn)首页下方的地方网厅入口提交申请。

  *有单位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由单位为其申请办理转移接续,灵活就业人员及居民等参保人员由个人申请办理。

  拓展阅读

  职工门诊重特大疾病包括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结肠癌等病种。不设起付标准,血友病、结肠癌等部分病种按照在职 85%, 退休 90% 比例报销,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乙类药品和乙类诊疗项目的医疗费用,需按我市规定的首自付比例负担一定费用后,再由统筹基金支付。符合城镇职工大额补充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付规定的费用,由城镇职工大额补充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按规定支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取南阳医保办理、参保指南、医保缴费、报销、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最新消息等!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有什么区别?

    南阳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在参保人员、缴费标准、保障程度以及医保账户等方面有区别,详见正文。

  • 南阳职工医保交多少年才能享受终身医保?

    南阳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视同缴费年限加职工医保实际缴费年限累计达男满30年、女满25年,才可以享受退休医保待遇。

  • 南阳医保亲情账户怎么绑定?

    河南省医保局联合支付宝助力医保亲情账户升级,只要绑定人员双方在河南省同一户口本上,无需上传材料就可绑定。

  • 南阳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包括哪些?

    南阳市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病种19个,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病种15个,详见正文。

  • 南阳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

    南阳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居民发生的符合门诊慢性病病种的门诊医疗费用不设起付标准,按照65%的比例报销。

  • 南阳医保定点医院(药店)查询入口

    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官网可查询河南省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详见正文。

  • 南阳门诊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南阳门诊可以用医保报销,南阳市启动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将门诊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 南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南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为1.1万元,大病保险报销不设封顶线,大病保险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40万元。

  • 南阳生孩子城乡居民医保能报销多少?

    南阳参加居民医保的孕产妇住院分娩,实行定额支付,自然分娩不低于1000元,剖宫产不低于2000元。

  • 南阳职工医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南阳职工医保用人单位缴费率为职工工资总额的8.5%,职工缴费率为本人工资总额的2%,详见正文。

  • 南阳职工医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南阳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总额构成项目申报,具体标准见正文。

  • 南阳职工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南阳职工医保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6万元(不含生育津贴),大额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54万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