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社保 > 南阳社保问答 > 南阳市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办理流程
南阳市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办理流程
2022-07-08 14:18【我要纠错】

【导语】:南阳市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需要经过申请、校验、转出、转入等流程,具体步骤详见全文!

  南阳市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具体流程是什么

  1、申请:申请人通过线上途径或线下窗口发起申请。

  网上办理入口: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址: https://fuwu.nhsa.gov.cn)首页下方的地方网厅入口

  2、校验:转出地和转入地校验是否符合转移接续条件,不符合条件则不予受理申请并及时告知原因,符合条件则予以受理。

  3、转出:成功受理后,转出地经办机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出,生成并上传《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信息表》,同时划转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余额。

  4、转入:转入地经办机构收到信息后,5个工作日内将《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信息表》同步至本地医保信息平台,完成转入,并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金额计入参保人员个人账户。

  *转移接续手续办理过程中,参保人员或用人单位可通过医保信息平台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取南阳医保办理、参保指南、医保缴费、报销、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最新消息等!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办理对象

    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不含退休人员)和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跨统筹地区就业、户籍或常住地变动的,需要办理基本医保转移接续。详见全文!

  • 南阳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有几种情况?

    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一是职工医保制度内转移接续、二是居民医保制度内转移接续、三是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跨制度转移接续。详见全文!

  • 2022南阳市社保卡丢失了怎么办?

    社会保障卡丢失可在线上进行临时挂失,线下办理,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社保卡银行办理服务网点办理补卡业务。详见全文!

  • 南阳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和社保账户一样吗?

    不是一回事儿。社会保障卡有两个账户,分别为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者是相互独立的。详见全文!

  • 南阳职工基本医保转移接续时缴费年限累计吗?

    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时,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详见全文!

  • 南阳职工医保办转移接续前缴费中断了怎么办?

    职工医保参保人在转移接续前中断缴费3个月(含)以内的,可按转入地规定补缴职工医保费,当月享受待遇。详见全文!

  • 南阳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能网上办吗?

    可以网上办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均可申请办理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具体网上办理入口等,详见全文!

  • 2021南阳市怎么申请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

    在南阳,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均可申请办理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有单位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由单位为其申请办理转移接续。详见全文!

  • 南阳市大病保险怎么缴费?2021

    大病保险资金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划拨,参保居民个人不用缴费。具体情况详见全文!

  • 南阳快退休了还能领失业保险金吗?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按规定缴费时间每增加一年增加三个月领取时间,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详见全文!

  • 在南阳58岁被辞退能领多久的失业金?

    对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详见全文!

  • 在南阳领取失业金期间怎么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的,可按规定程序申请领取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