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户籍身份 > 南阳户口迁入 > 南阳市人才落户办理指南
南阳市人才落户办理指南
2023-11-07 09:10【我要纠错】

【导语】:经我市认定或审核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具有初级以上职称人员等相关人员可在南阳市落户,具体办理方式见正文。

  哪些人才可享受

  经我市认定或审核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或具备国民教育同等学历的人员及留学回国人员。

  在我市中职及以上学校就读的在校学生。

  具有初级以上职称人员。

  同时准予相关引进人才配偶、子女、父母随本人同时迁入本市户籍。

  可落户地址

  申请人自有产权居所(含本人、配偶及子女名下的自有房产)。

  工作单位集体户、工作单位所在镇街的社区。

  其他亲属(不限直系亲属)的户口所在地。

  居住地所在社区。

  市人才发展集团集体户口。

  需要准备材料

  身份证、毕业证(或诸葛英才卡、在校生证明、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留学归国人员需要提供出入境有效证照、学历认证、户口簿或注销户口证明。

  落户在自有房产的,需提供购房合同或网签证明。

  落户在亲属户口所在地的,需要户主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和同意入户声明,共同到派出所申请办理。

  落户在工作单位集体户口的,需提供单位接收证明和集体户口簿。

  落户租赁房屋的,需要房屋所有权人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同意入户声明以及租房合同,共同到派出所申请办理。

  落户在社区集体户口和市人才发展集团集体户口的,除身份证、毕业证(或诸葛英才卡、在校生证明、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外,不需要提供其他材料。

  办理地点

  具体办理工作,可就近到落户地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办理,或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南阳微警局”申请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户口】可获取南阳市户口迁入迁出、户口变更、户口注销、人才落户、新生儿入口等户口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西峡县人才交流中心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电话

    西峡县高校毕业生学籍档案邮寄地址为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路49号,接收单位为西峡县人才交流中心,详见正文。

  • 南阳大学生人才引进补贴线上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通过“诸葛英才线上智慧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 南阳人才引进补贴有年龄限制吗?

    南阳对对首次来宛到“重点企业”工作、35岁以下、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毕业生,给予生活补贴。

  • 南阳大学生人才补贴是一次性发放吗?

    南阳人才补贴发放采取一次性申报通过后,每半年集中核查并统一发放的形式进行,具体补贴标准见正文。

  • 南阳人才引进补贴什么时候发放?

    南阳人才引进补贴发放采取一次性申报通过后,每半年集中核查并统一发放的形式进行,详见正文。

  • 南阳本科生人才引进补贴多少钱?

    南阳市对首次来宛到“重点企业”工作、35岁以下、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全日制本科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助。

  • 南阳市大学生人才补贴申请材料

    南阳市青年大学生人才引进补贴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补助表、毕业证、学位证、劳动合同、社保缴纳凭证等。

  • 南阳市大学生人才补贴申请条件

    南阳市青年大学生人才引进补贴申请条件包括首次到南阳市工作、获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等。

  • 南阳技能人才补助申请流程

    南阳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通过“诸葛英才线上智慧服务平台”提交申请,通过“诸葛英才线上智慧服务平台”统一申报。

  • 南阳技师补助申报材料

    南阳技师补助申报需要准备职工与企业签订的3年以上劳动合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材料。

  • 南阳技能人才补贴多少钱?

    南阳市对首次来宛到“重点企业”工作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3年内给予每月2000元、1000元、500元补助。

  • 南阳博士生人才补贴申请流程及入口

    南阳博士生人才补贴通过“诸葛英才线上智慧服务平台”提交申请,上传相关材料后完成申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