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阳社保 > 南阳工伤保险 >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办理流程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办理流程
2024-02-29 16:24【我要纠错】

【导语】:南阳市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是南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职工或用人单位提出鉴定申请和相关资料,详见正文。

  工在认定工伤之后会做一个劳动能力鉴定,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进行劳动能力鉴定?这个鉴定应该如何申请呢?

  职工发生工伤,经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劳动功能障碍分为十个伤残等级,最重的为一级,最轻的为十级。

  生活自理障碍分为三个等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我市的劳动能力鉴定机构是南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

  用人单位、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向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鉴定申请,并提供工伤认定决定和职工工伤医疗的有关资料,按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要求参加劳动能力鉴定。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应当自收到劳动能力鉴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必要时,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的期限可以延长30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可获取南阳市工伤保险参保缴费指南、工伤认定申请指南以及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等信息!

手机访问 南阳本地宝首页

  • 南阳工伤保险认定办理指南

  • 南阳职工个人需要缴纳工伤保险吗?

    由用人单位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工伤保险登记,并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应提交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合同、本人身份证明、医疗诊断证明等材料。

  • 南阳市工伤认定申请办理指南

    南阳市需要申请工伤认定的需要提供河南省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合同证明等材料到指定窗口进行办理。

  • 南阳市工伤认定网上申报入口

    河南省工伤认定鉴定网上申报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门户”中“河南省工伤认定鉴定网上申报系统”进行工伤认定。

  • 南阳工伤保险待遇最新标准

    河南省调整2023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此次待遇水平调整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 南阳用人单位没有申请工伤认定怎么办?

    南阳工伤认定应由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如果没有提交申请,职工或者其近亲属也可以提交申请。

  • 南阳工伤认定申请材料有哪些?

    南阳工伤认定应该提供工伤认定申请表、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医疗诊断证明或者职业病诊断证明书。

  • 南阳上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算工伤吗?

    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才可认定为工伤。

  • 南阳职业病算是工伤吗?

    南阳职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且经工伤认定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详见正文。

  • 南阳工伤认定条件是什么?

    工伤,又称“工作伤害”、“职业伤害”。通常需要抓住三个要素: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工作原因。

  • 南阳工伤职业病包括哪些?

    南阳法定职业病分为10大类132种,职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且经工伤认定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 热门推荐